海事文化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1:47 [字体:]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展现船员在中国革命、改革、建设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海事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浙江海事局指导下,温州海事局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各阶段工作的落实。

6月8日,浙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党支部和温州海事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以两级机关党建结对形式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3位一线船员代表参加,讲述爱岗敬业典型事迹和温州港历史发展,弘扬海事文化。

温州海事局充分发挥培训机构的教学作用。要求培训机构在每期船员培训中播放一部与船员相关的红色影片。期间已播放过《香港海员大罢工》《海辽轮起义》等纪录片。请船员先进典型讲述自己亲历的精彩故事,发扬航海文化和船员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前期宣传,该局目前已征集一部“感人船员故事精品视频 ”《最美战役志愿者——刘瑞》。

5月底,该局根据中国海员工会《关于开展船员专项送温暖工作的通知》,评选出了13位困难船员,申请资金补助。

邀请辖区资深船员、航运企业管理人员、辖区培训机构、温州市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等就拓宽船员培训渠道、提升船员职业素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优化船员服务、完善船员权益保障素养、加大航海文化培育方面内容开展研究分析,提出相关政策,努力改善船员职业发展环境,扎实推动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

该局将根据上级海事机构统一部署和本次活动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