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付绪银到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调研指导

来源:东海航海保障中心 文号:无 索引号:2024-78847 发布时间:2024-03-20 22:19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3月19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部海事局局长付绪银,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徐伟,部水运局副局长郭青松一行到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复兴岛海事测绘基地调研指导工作。上海海事局局长谢群威、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东海航海保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付绪银副部长走进海图编绘一线现场,实地查看航海保障大数据中心、POD快速印图车间、航保转型发展展厅等,认真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汇报介绍,深入了解中国民用海图编绘生产、航保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情况。

付绪银副部长对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紧紧把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机遇”和建设一流航海保障的“行业机遇”,强化科技赋能,深耕关键领域,大力推进航保转型发展特别是智能航保大数据中心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对航保队伍精神面貌给予了表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铸牢“主角”意识,着力建设与交通强国相适配的一流航海保障体系。二是要始终遵循“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进一步推动智能航保建设。强化综合航保数据开发应用,推动航保数据产品和数据要素在新业态、新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三是要以更高标准落实“数据资源开发者、要素价值创造者、行业规则制定者、产业发展引领者”的目标定位。

徐伟书记就落实付绪银副部长要求作了具体布置。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将认真落实付绪银副部长和徐伟书记要求,进一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勇担使命、接续奋斗,铸牢“主角”意识,扎实履职尽责,奋力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的新征程中谱写航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