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局组织开展暑期水上求生拓展训练主题夏令营活动

来源:天津海事局 索引号:2019-68196 发布时间: [字体:]
分享到:

8月12日上午,由天津海事局主办、南疆海事局和渤海石油培训中心承办的“水上安全小卫士”暑期航海夏令营活动为孩子和家长解锁了正确的水上求生姿势。此次活动以“水上求生知识拓展”为主题,来自邓善沽小学的学生、家长和海上搜救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师生和家长通过观摩、参与现场实操和培训,普及水上求生常识,提高水上求生自救和应变处置能力。此次活动特邀请渤海石油培训中心专业师资力量和海上搜救志愿者进行现场授课、演示和提供安全保障工作。

活动分为“水上求生技能演示”和“水上求生拓展训练”两个环节。“水上求生技能演示”设置了穿戴救生衣、跳水正确姿势、如何救助落水人员、岸上对溺水人员的施救措施、模拟直升机落水逃生等内容,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观看志愿者落水逃生演示,并学习岸边跳水。“水上求生拓展训练”环节安排了集体游离和落水集体求生等项目,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所有孩子都得到了“小海蓝”安全小卫士勋章,成为水上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将正确的水上安全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

此次活动是天津海事局首次把传统的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基地教学延伸到水上实操教学的一次成功尝试,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进一步研究将该活动固化为暑期水上安全教育的一部分,同时将活动视频编辑上传至天津海事局自媒体平台,并利用部海事局抖音号等进行传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