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举行海事队伍“四化”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09:42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12月16日,交通运输部在线举行海事队伍“四化”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刘鹏飞主持发布会,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出席,介绍海事系统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总体情况。

曹德胜局长表示,《意见》是指引海事队伍建设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海事队伍建设开启新篇章,明确了路线图。根据《意见》,在总体目标上分“两步走”:第一步,到2025年,海事队伍“四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海事铁军”目标初步实现。第二步,到2035年,“海事铁军”目标基本实现,有力支撑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全面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需要。

曹德胜局长指出,在主要任务方面,要做到“四聚焦、四完善、四提升”: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完善思想教育体系,提升革命化建设水平。二是聚焦守牢安全底线,完善监管履职体系,增强服务安全发展能力,培育服务绿色发展能力,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三是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提供优质航海保障服务,奋力推动国际开放合作,提升专业化建设水平。四是聚焦队伍能力建设,完善职业保障体系,强化职业保障机制,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大力培树先进典型。

下一步,海事系统将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联动,细化实施方案,加强考核评估,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