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熊发仁同志应邀参加由中宣部、光明日报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开山岛活动

来源:东海航海保障中心 索引号:2019-70126 发布时间: [字体:]
分享到:

日前,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97场活动走进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活动邀请了全国、全江苏省“时代楷模”等重大典型代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连云港航标处职工熊发仁同志应邀参加活动,随中央及全省各地60多名干部群众专程登上开山岛,在英雄王继才聆听过的海浪声中、抚摸过的苦楝树下,听先后9次上岛采访的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作题为《王继才守岛精神的价值取向》的演讲,感受王继才守岛的酸甜苦辣,共同在现场体悟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的价值取向,从王继才同志的坚守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互动环节中,熊发仁讲到:“1978年,我来到了地处偏远的小镇燕尾港从事航标工作。41年来,我始终牢记航标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宗旨,守护着燕尾港周边海域的安全。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和王继才定期要对灯塔的电池进行更换,我们经常背着100多斤的电池,在灯塔80多级台阶上往返十几个来回。有些人说燕尾港航标班一线工作太艰苦了,坚持不了就走了,但是我从19岁来到这里,就没离开过。干一行爱一行、奉献一行,这是与老王工作这么多年,他给我的体会和感悟,也是我始终坚持的信念。”

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全国各地266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8.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充分发挥现场宣讲、融媒体传播的优势,精心组织系列宣讲活动,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96场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标杆性活动。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