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主题: 丁类船员路在何方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船舶现在都大型化,未满500总吨的南北线船寥寥无几,现在丁类船员大多数都在港口加油船等,现在全国沿海省份都在培训港口驾驶员轮机员船长轮机长等,他们培训出来的证书除了航区限制外,功率总吨满足是否都能代替丁类证书? 现在的丁类驾驶员轮机员,船长轮机长比水手机工高不几个钱,还要承担很大职责与责任,如果港口证书在进来一冲击丁类船员真不如都去干机工水手了。
时间: 2019-05-27(星期一)
回复内容
回复: 按照11规则,仅在港口附近作业(不跨辖区)船舶上任职的船员的考试,发证。由各局自行组织,不适用11规则,这是符合各港实际的一种安排。至今已实施8年,而您说的沿海三等(即原丁类证书),可以在全国通行,目前这类船舶仍有不少数量,且目前对沿海三等船员有大量的需求,尤其是浙江、福建籍船舶。同此您的证书还有很大的任职空间。
时间: 2019-05-30(星期四)
回复单位: 办公室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