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主题: 关于脱硫塔洗涤水排放规定的咨询
内容: 尊敬的海事局危管防污处领导, 早上好,我是韩国船级社的张华,有问题想咨询贵处。现在很多船为了满足硫排放要求开始装脱硫塔装置,但是现在国际上一些地区不允许排放脱硫洗涤水(即使满足了MEPC.259(68)),我们查阅了中国的相关法规,没有找到相关的规定。在此想咨询下贵处: 在中国地区是否允许满足MEPC.259(68)的洗涤水排放到沿海和内河水域?有没有特殊政策出台? 能得到您的邮件回复是我们最大的荣幸!谢谢!
时间: 2018-10-08(星期一)
回复内容
回复: 根据国际公约和我国立法规定,安装有EGC设备的船舶,其洗涤水排放需要严格满足MEPC259(68)要求,但是EGC装置产生的EGC应排放至岸口接收设施,不得排放入海或船上焚烧。
时间: 2018-10-09(星期二)
回复单位: 办公室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