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留言
主题: 咨询电子海图的配备
内容: 您好,我是一个船公司的海务,我司有一条5000方的LPG船,2015年6月交船,CCS船级,挂国旗。该轮刚开始从事国际贸易运输,船舶按SOLAS要求配备了两台电子海图ECDIS,但没有配备纸质涨图,这个在安全设备证书中清楚标明。但最近这条船增加了内贸运输资质,属于内外贸兼营的状态,最近有二个航次是跑国内,然后在国内某个港口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海事提出来:该轮没有配备航线所需要的纸质海图。这是我们的疑问,这种船是否需要配备纸质海图,根据《国内航行海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中的定义:(5)国内航行:系指仅在中国水域内的航行。这个“仅”是如何理解,我们这种内外贸船是否属于国内航行船舶? 2、《国内航行海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20)》第4篇 船舶安全,第5章航行设备 “5.2.4 航海资料的配备 5.2.4.1 所有船舶应备有为其计划航线所必需的足够和最新的海图、航路指南、灯塔表、航行通告、潮汐表以及一切其他航海出版物。如其采用电子装置作为首要航行措施,则还应设置后备装置,后备装置可以是电子装置,也可以是纸质文件。”那我们的船是不是也只要求ECDIS? 如果不适用20规则,11规则中规定:2.3.1 航海资料的配备: 所有船舶应备有为其计划航线所必需的足够和最新的海图、航路指南、灯塔表、航行通告、潮汐表以及一切其他航海出版物。这个出版物是否包含电子出版物?另外根据《国内航行海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检验之后所发的证书都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小证书”,而我们的船都是发的大证书,那是不是说明我们这种船不适用于《国内航行海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因为我司还有几条这种内外贸兼营的船,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个解答,否则增加了大量的纸质海图,会给二副带来更大的工作量,谢谢。
时间: 2021-06-10(星期四)
回复内容
回复: 根据你船情况,可参考《国内航行海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1)》第4篇第5章2.3.1航海资料的配备“所有船舶应备有为其计划航线所必需的足够和最新的海图、航路指南、灯塔表、航行通告、潮汐表以及一切其他航海出版物。”如采用电子装置作为首要航行措施,则还应设置后备装置,后备装置可以是电子装置,也可以是纸质文件。
时间: 2021-06-17(星期四)
回复单位: 办公室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