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 扎实推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再发力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706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1 [字体:]
分享到:

7月22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召开上半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部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部关于防台防汛工作部署,分析上半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监管业务情况,积极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下一阶段海事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重大事故时有发生,水上交通安全基础仍不稳固,水上交通安全问题隐患仍然突出。必须清醒认识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面临的外部压力,深刻领悟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高度重视水上防台防汛工作,充分估计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督促各地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汛期高水位情况下的安全监管,把防台防汛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坚决打赢水上防台防汛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商渔船碰撞风险防控,抓紧推动部署“商渔共治2021”专项执法行动,强化海事管理部门与渔业渔政部门执法合作机制,形成合力,坚决遏制重大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推进集中攻坚,重点聚焦问题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在固根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方面出实招用硬招,加大对部海事局本级安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任务推进力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长期存在的顽固性问题隐患得到根本性治理。

会议还就进一步优化水上安全形势分析会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杨新宅副局长主持,曹德胜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孙有恒巡视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