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现场会在甬召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209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0 [字体:]
分享到:

4月20日,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现场会在浙江宁波召开。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是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安排,构建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是海事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变革的重要举措,要创新体制机制、重构业务流程、提升智控平台开发和装备水平,全力构建“多维感知、高效协同、智能处置”的现代化、智能化水上交通动态管控新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建设全要素水上“大交管”中的积极探索。会议指出,海事系统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统筹推进一体化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的工作进展,是全面履行“三保一维护”职责使命的重要手段,也是海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建成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将更有力保障国家经济社会总体安全,维护国家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服务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直面机遇挑战,摈除传统观念,切实认识建设一体化保障体系以及全要素“水上大交管”的必要性,深刻领会全要素水上“大交管”的“全行业、广覆盖、大协同、强智能、优服务”的内涵要求。二是坚定目标愿景,分析现状差距,全面厘清水上“大交管”工作脉络,提升保障国家权益能力、海事管理效能和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三是找准关键路径,明确具体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立与大交管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装备建设和人才建设,高质量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

会上,与会单位交流了浙江海事局海上智控平台、宁波海事局“深蓝智享”“甬海e站”、江苏海事局沪苏VTS一体化等前期建设及研究成果,围绕水上“大交管”建设进行了讨论。

上海、山东、浙江、广东、江苏海事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部海事局相关职能部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