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参加国际航标协会VTS委员会第50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文号:无 索引号:2021-73161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7 [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2021年3月31日2100时许,为期22天的国际航标协会(IALA)船舶交通服务(VTS)委员会第50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闭幕会上,VTS委员会主席莫妮卡女士对中国代表团的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闭幕会期间全体合影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33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派出的170名代表参加。中国代表团由来自各直属海事局、航海保障中心、部规划研究院和VTS厂家代表共22名代表组成,另有14位VTS从业人员列席参会,是我国历次参会规模之最。会前代表团认真准备、系统谋划,向大会提交了6份正式提案和1份新的四年工作计划任务倡议书,展现了中国海事局的良好风貌。同时,代表团充分利用视频参会的便利,鼓励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旁听会议,提升了参与VTS委员会的广度与深度,建立了良好的VTS人才梯队和研究工作机制。

代表团团长金胜利发言

本次会议,我代表团分成运行、技术、培训三个工作组,由VTS分委会承担会务组工作,参与了全部24个议题的81次会议和3场专题报告,累计参会时长达124小时。其中,我代表团提交的《关于VTS视角下海面自主船舶的指南草案》获大会充分认可,并作为基础形成了指南草案。VTS雷达性能标准和验收的议题采纳了我国提供的验收程序和工作标准。在VTS安全文化议题中,我代表团应工作组组长邀请提交了《VTS安全文化指南框架草案》,推进了该议题进程。在内陆VTS指南编制的议题中,代表团充分发挥内陆VTS管理的经验优势,深度参与指南制定,发挥了主导作用。其他议题的研讨过程,我国代表也积极参与贡献力量,其他几项提案所提内容和建议也获认可并写入大会报告。本次中国代表团参会,为提升国际VTS服务水平贡献了中国方案和智慧。

代表团在宁波集中参加闭幕会期间还听取了浙江海事局关于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船舶交通组织服务管理平台和“深蓝智享”平台的相关介绍,并对建设全要素大交管进行广泛讨论,对下一阶段VTS委员会4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头脑风暴。代表团将持续汲取国际VTS发展成果,加强转化吸收,为建设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提升我国VTS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代表团在宁波海事局学习交流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