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致海员的一封信

海员大数据

海员政策

提供内河船员证书信息公开查询

关注“幸福船员”微信,在“微信息”—“证书信息”—“内河船员证书”查询15规则内河船员证书信息。

实现船员准考证或考试通知书电子化

自2017年10月1日起,船员通过“幸福船员”微信可以查询本人的电子版准考证或考试通知书;考生可以仅凭身份证参加船员理论考试,无需携带准考证或考试通知书。

调整海员外派备用金缴存方式

海员外派备用金缴纳方式可以是现金缴存,也可以提交金融机构出具的相应额度保函。

开设船员安全教育网上课堂

自2017年6月25日起,关注“幸福船员”微信,在“微应用”—“幸福云课堂”,进入“船员安全教育网上课堂”,可以免费学习相应的安全知识、事故案例等内容。

缩减船员业务办结时限

船员适任证书的办结时限由十五个工作日缩短至十个工作日;从事海员外派业务审批、从事海船船员服务业务审批和培训机构从事船员(引航员)培训业务审批的办结时限由三十个工作日缩短至二十个工作日。

试点内河船员远程适任考试

自2017年10月1日起,内河船员登陆“幸福船员”微信,可查询江苏张家港港区海事处、广东佛山高明海事处、广西梧州藤县海事处三个远程考试考点的考试开放时间,并预约考试。

船员口袋工程

海员技能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