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事局助推全国首家台商独资海员外派机构落户厦门

来源:福建海事局 索引号:2017-55133 发布时间: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关于公布第二十七批海员外派机构名单的通知》,批准厦门台塑兴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台塑兴公司”)为海员外派机构,向其颁发《海员外派机构资质证书》。获得证书后,厦门台塑兴公司将成为全国首家台商独资海员外派机构。

       “台商独资海员外派机构设立”是福建自贸试验区重点试验项目。为推动该项目落地,福建海事局印发了《关于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内试点实施台商独资海员外派机构资质审批许可的公告》,同时为有投资意向的台湾台塑集团提供一对一的业务咨询服务,积极支持和指导该企业开展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针对其在厦门片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中遇到名称注册等问题,在获知企业登记存在的困难时,我局及时与福建省自贸办及有关部门取得沟通,及时解决企业登记的名称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在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为企业向部海事局申请海员外派资质消除前期障碍。

       厦门台塑兴公司取得海员外派机构资质后,可为台湾船东所属的商船提供船员派遣服务,福建海事局将继续做好监督管理、引导服务工作,推动两岸海员行业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