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与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开展航保服务交流

来源:南海航海保障中心 索引号:2017-68928 发布时间: [字体:]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何爱梅副总领事一行到南海航保中心走访交流,南海航保中心洪四雄主任接待了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来访并就深化航保技术服务合作进行了交流。

洪主任对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海航保中心工作职责和辖区业务情况,他指出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新西兰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进程中,双方在更高层面和更深层次有合作的广阔空间。

何爱梅副总领事一行深入了解了南海海区航海保障技术服务情况,就航保服务能力建设、装备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与我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航保技术服务交流,充分发挥双方技术和资源优势,在新型航标灯器使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方面讲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交流,推动“一带一路”航海保障服务提质增效。

南海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动脉,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开展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保服务体系研究,梳理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航保服务需求,并搭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保服务体系,推动并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实际行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提示

您即将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

确定 取消